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设计实践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属校级实验教学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体制。实验室建设由学校科技处处负责,实验教学任务和教学管理由教务处负责,中心全面承担设计学院实验教学及教学基地的实验教学培训和督导工作。

       中心设主任、副主任各 1名,通过公开评选,由学校科技处直接任命产生,中心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建设、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为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本中心制订了《设计实践教学示范中心规章制度汇编》保证了中心实验教学工作规范有序,有力的促进了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每年由主管部门拨发中心设立专项实验室建设资金进行建设,目前为止,教学仪器设备有1710台件,设备总值达16,624,830.09元。每年仪器设备维修及实验相关耗材专项经费180000元,主要用于仪器设备的更新、运行、维护、保养及开设各项实验项目所需的各项实验耗材。中心仪器设备的完好率 98%,帐、卡、物相符率 100%。年实验课程数104门,面向学院6个专业服务教学。

       中心建设了一支教育理念先进,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虚拟真实验教学和管理队伍,共计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