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视觉传达设计系
视觉传达设计系
Visual Communication

系主任:黄军 

系副主任:张婷、蒋志龙

专任教师:席志新、张韬、农贤持、陈铭、尹述睿、王丽媛、易永芳、侯思嘉、孙凤临、李思琦

(一)教学科研团队

  视觉传达设计系现有教师13人,具有硕士学位10人,在读博士2人,分别毕业于西班牙以及中央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江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多名教师曾赴海外交换学习。现有硕士生导师5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9人,是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融创新和传承于一体的教学团队。 

(二)专业发展简介

  2000年在艺术设计专业下设平面设计方向;2012年教育部学科调整更名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4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广西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

(三)专业建设理念

  聚焦整合性的品牌传播视觉设计为主要方向,注重引入前沿设计资讯和教学内容,并强调与各专业方向交叉互动,提倡灵活的教学方式,注意实践案例教学,经常与国际著名相关院校进行交互式课程教学或者开办设计工作坊,以适应国际学术发展的潮流和趋势。作为新兴应用、交叉融合、创新为本的设计学专业,结合广告学、传播学以及其他设计前沿领域和创新策略,凝炼形成整合驱动型的品牌视觉传播设计的专业特色。

  定期邀请多名国际著名设计师和教授,来我系进行教学交流活动,以开阔师生的眼界和了解国际相关学科领域发展的动态。本系教师的理论成果和设计作品,在自治区内外具有一定影响。重视构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参加国内外各类赛事屡获佳绩。如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共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三等奖近20项;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4人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等赛事上也有数人获得全国一等奖和省级一等奖等优异成绩。实践教学成果获得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在学术交流活动方面,我系多次组织策划举办设计学术交流和论坛活动,与深圳平面设计协会成为长期合作伙伴,多次联合主办“平面设计在中国GDC SHOW”和获奖作品巡展活动,形成了良好的传播和影响。 

(四)教学资源

  拥有印刷工艺实验室、数字类创意制作实验室、平面设计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