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设计学院举办“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构建高校德育新阵地”道德讲堂


为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培育“有理想、有担当、有文化、有道德”的时代新人。202077日,设计学院在纯道楼001学术报告厅举办“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构建高校德育新阵地”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广西师范大学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徐晨帆老师受邀主讲,本次道德讲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学院2019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道德讲堂围绕“诵一段经典、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谈一次感悟”四个环节展开。徐晨帆老师以“人生,应该是怎么样的?”导入,以其自身开展的廉洁动漫创作与传播实践的时间轴为主线展开讲座。她以自身的经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她引导同学们人生不能固化自己的思维,要不断用创想激发思维、用创意点亮生活、用创新驱动工作、用创业成就梦想。她建议同学们要将专业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要在奋斗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纷纷踊跃提问,徐老师耐心地予以解答。徐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设计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制作的《设计小白的创意工坊》这一“专业+创新”高度融合的系列精品网络课程,希望同学们在这其中能够提升专业技能,培育创新创业意识。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做一个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时代新人。

本次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认识与热情,更激励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学会寻找自己的方向,以及勤于思考,善于创新,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品质养成。讲座的最后,大家围绕本次主题谈感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去,充分运用自己的所学所得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何虹甫    /谢宇峰

徐晨帆老师做讲座

现场交流互动

道德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