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暨支委培训会

      2021年1月6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纯道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暨支委培训会。党委书记向先孟、副书记赵阳、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支委以及组织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向先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向先孟传达了党支部星级评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内容。他介绍了学院党建的基本情况,并说明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是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促进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环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 

      各支部书记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述职报告,党支部书记们依次从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员的教育管理情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述职。党委副书记赵阳在点评中指出,各支部书记准备充分、数据翔实、凸显特色、问题剖析到位,下一步计划明确。

      党委书记向先孟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党支部凝聚力、组织力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也指出各党支部工作还存在创新性不够,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建活动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等方面问题,他希望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总结凝练,要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创特色树品牌方面下功夫,推动学院党建质量不断提升。

      随后召开支委培训会,向先孟书记主要围绕着党组织机构设置、党支部换届选举、“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工作以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此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形势及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对如何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有了具体的思路和方法,为持续规范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以及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王广英 赵阳 图/廖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