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设计学院各年级召开征兵宣讲暨离校安全教育会议

      为推进学院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同时做好学生离校安全教育,构建平安校园,近日,学院各年级组织召开了征兵宣讲暨离校安全教育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为学生们解读了征兵的要求和相关政策,尤其是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详细讲解了放假时间安排与离校流程,提醒同学们在返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强调了临近放假的注意事项,倡导同学们做到文明离校、平安离校。

      此次会议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学院征兵活动和安全离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各年级辅导员 文/贾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