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0级动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召开周日例会

       12月27日晚上,设计学院2020级动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本科生召开周日例会,为落实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和用电安全问题,会议围绕《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公寓管理办法)、《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用电安全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简称公寓用电安全办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展开。例会由辅导员黎仲寅主持,2020级动画、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安全信息员点名考勤,紧接着,会议通过学习“公寓管理办法”知识的学习,提醒同学不能私自外宿、夜不归宿、违规用水用电等,不断提升同学安全意识,对寝室管理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随后,辅导员黎仲寅讲述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案例的学习“公寓用电安全办法”。提醒同学谨记时刻规范宿舍电器的使用习惯,避免宿舍用电不规范而导致的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严禁使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和各种违规用电器,避免发生由于宿舍用电不规范而引起的安全事故,同时他也敦促各宿舍成员间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最后,辅导员黎仲寅对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的宿舍管理规定,也了解到宿舍电器的规范使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火意识。相信同学们今后能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公寓管理办法”和“公寓用电安全办法”,共筑宿舍安全防线,守护自己与他人的安全。同时,也让学生对自己的大学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追求,有利于同学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

      文/黎仲寅    图/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