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党委顺利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召开 2020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以及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1月14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纯道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中的非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分工会主席、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向书记通报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情况。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谈话、充分听取党内外师生意见和建议等形式,共收到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33条,最终梳理成16条意见在会上进行通报。党员领导干部深刻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立行立改,确保了会议质量开展。

      随后,向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对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对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方面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对照检查,与会同志分别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下一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将围绕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持续转作风、改作风,勇于担当。三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查摆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真抓实干,确保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共同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

      文/王广英 图/贾婷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