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教室管理办法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我院教室管理,保证教室能充分发挥其效能,为教学、科研及学生课内外活动服务,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全校所有的教学楼、教室设施,由教务处统一管理和调配使用。我院教学楼的教室由学院进行二级管理和调配使用。

二、使用多媒体设备必须按操作规定进行操作,严禁学生擅自使用多媒体设备,不得利用教室设备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活动。

三、爱护教室设施,不在课桌椅上刻划、乱写乱画。不许随意搬动教室课桌椅,不准故意破坏教室桌椅、设施设备等。

四、师生下课离开教室,要随手关闭电灯、空调、电扇、门窗等,使用多媒体设备的,要按操作要求关好所有设备方可离开教室。师生应该自觉爱护学校公共财产,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五、教室管理采用谁使用、谁负责,日常使用需保持教室整洁卫生,严禁在教室吃东西,当天课程结束后,使用班级负责需及时清理教室卫生。

六、教室属于公共场所,课程以外严禁存放私人物品,如有丢失后果自负。

七、开展教学活动需要短期使用教室的,要提前两天向学院教务办公室提出申请;开展课外活动需临时使用多媒体教室的,需由年级辅导员登陆教务系统进行申请;开展课外活动临时使用专业教室的,需向学院教务办公室递交书面申请,申请使用教室,应写明使用原因、时间,并由使用者所在的院系、或所开展活动的主管老师签字。

八、严禁私自使用教室,未经申请擅自占用教室影响正常教学的,将对占用人进行责任追究。

九、期末课程结束,上课班级需对教室进行整理清扫后方可离校。

十、如需使用教室开展教学以外活动,应经学院教务办批准。活动结束后,由活动组织者负责打扫卫生,恢复教室桌椅位置。


2018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