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组织召开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3月23日,设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纯道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等文件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会议采取领学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先孟同志强调,今年是建党百年的特殊年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学院“理论学习室”,加强思想引领,注重资源挖掘。以饱满热情、昂扬姿态、扎实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无愧于党的百年辉煌伟业。

      学院院长刘涛领学《习近平2021年3月6日看望参观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教育界委员》,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学院始终坚持以评促教,以评促建,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教师发展为本,不断加强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中韩合作办学,激励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统筹推进全国“一流”学科建设和美术学博士点申报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阳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她表示,学院纪委工作将围绕“三个力”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前瞻性。从以下三个方面接续奋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形势,以更强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抓工作落实;二是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站位全局,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抓工作落实;三是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令出行随,以更强的执行力抓工作落实。学院副院长刘世军领学鹿心社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两会”精神。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学习党史要围绕着“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思考。他指出学习党史既是对初心的校准,也是对使命的坚守。首先,要明确学习目的,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其次,要把握好学什么,学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后,要把握好怎么学,要求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自觉,全身心投入,真正学出政治能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理论素养,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求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图/张雨欣 文/王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