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系Visual Communication

系主任:张婷

系副主任:陈铭、侯思嘉

专任教师:蒋志龙、张韬、农贤持、王丽媛、尹述睿、易永芳、孙凤临、李思琦

(一)教学科研团队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1人,毕业于西班牙和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国内知名大学。现有副教授2人,讲师7人,博士在读2人,海外留学背景1人 ,是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融创新和传承于一体的教学团队。

(二)专业发展简介

2000年在艺术设计专业下设平面设计方向,于2001年正式招生;2012年教育部学科调整更名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开设较早的专业。2014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广西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专业特色定位于品牌视觉传播设计,在视觉传播领域以设计驱动社会创新为总体发展目标。团队项目获得自治区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成果。目前已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教学方法和鲜明的教学特色;办学条件已达到区内领先规模。  

(三)专业建设理念

依托我校优质的人文学科教学资源,本专业坚持以培养复合性创新应用人才为导向,聚焦整合性的品牌传播视觉设计为主要方向,注重引入前沿设计资讯和教学内容,并强调与各专业方向交叉互动,提倡灵活的教学方式,注意实践案例教学,经常与国际著名相关院校进行交互式课程教学或者开办设计工作坊,以适应国际学术发展的潮流和趋势。作为新兴应用、交叉融合、创新为本的设计学专业,结合广告学、传播学以及其他设计前沿领域和创新策略,凝炼形成整合驱动型的品牌视觉传播设计的专业特色。建设理念上坚持理论传授与注重实践并重,根植社会实践,不断提高本专业服务区域发展和社会需求的能力和水平。将立足于广西,面向东盟,结合民族地域经济的相关特点和区位优势,围绕对接产业需要传播品牌的市场特性,培养擅长品牌传播视觉设计的高级专门人才。

(四)教学资源

拥有印刷工艺实验室、设计类数字创意制作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