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系Fashion and Costume Design

系主任:王艳晖

系副主任:董曼妮、梁莉

专任教师:谢青、陈炜、杨志蓉、杨雪松、唐武军、张秀芳

(一)教学科研团队

服装与服饰专业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学位4人、海外留学经历4人。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其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委员3人,艺术人类学会会员2人。

(二)专业发展简介

本专业创办于2006年,密切结合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立足广西民族文化特色,培养掌握服装设计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服装企业和市场的基本运作规律、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适应我国服装行业发展需要、能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陈列设计、服装表演策划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专业建设理念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产业发展为背景,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前沿和社会经济建设需求,发挥广西地域民族文化资源优势,以“民族非遗美育与设计创新”为学科建设目标,以民族非遗美育、民族时尚创新设计为专业方向,培育文化自信、终身美育的服装与服饰设计创新应用型专业人才。

(四)教学资源

现拥有民族校服文化研究中心、服装工艺实验室、形象设计实验室、印染工艺实验室及民族服饰综合研究实验室等教学实践场所。近年来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机构联合开展了多项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形成适合本专业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