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部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部长:张涛

副部长:唐博、苏烨

专任教师:彭馨弘、徐晨帆、俞冠伊、周游天、廖鹏程、陈逸进、白英杰

(一)教学科研团队

国际合作交流部现有专业教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学位6人,分别毕业于英国、意大利、韩国及中国传媒大学、江南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现有硕士生导师2名,教授1人,副教授1人。同时国际交流部依托中外合作办学,具有丰富的国际教师资源,是一支结构合理、学科交叉性强,具有国际化视野,充满年轻活力与创新思维的教学团队。

(二)专业发展简介

广西师范大学与韩国韩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4KR2A20192005N),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教育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设计类专业唯一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三)专业建设理念

聚焦国际设计新体系,加强学科融合和协同创新,以交互式虚拟现实为主要方向,培养具有VI技术的国家急需人才。教学坚持质量优先、开放办学原则,坚定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及培养方式,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及人才,立足于视觉传达的艺术审美素养培养,积极融合增强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着力开发“美学、工程、技术”相融合的全新视觉传设计人才培养模式,为宣传、推广、嫁接“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智力支撑。在教学过程中,将定期邀请多名国内外相关领域著名设计师和教师到我部进行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国际相关学科赛事比赛和举行展览,拓展师生眼界,了解国际相关学科领域发展与动态。重视构建新型设计体系思维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实践推动方法教学,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建设综合性设计学习。

(四)教学资源

独立设置中外合作项目智慧教室,同时拥有印刷工艺实验室、数字创意制作实验室、平面设计实验室、数字化新媒体创作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