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传媒艺术系Animation And Media Art

系主任:杨家明

系副主任:蒋慧、刘丹亚

专任教师:刘世军、邓进、张逸、孙玉军、胡弦、张宇杰、阿伯特(西班牙籍)、孙爽、邓丽英

(一)教学科研团队

画与传媒艺术系现有专业教师12人,其中博士4人,在读博士2人,具有硕士学位7人,外籍教师1人,分别毕业于英国、西班牙、韩国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是一支创新意识强、教学质量高、科研水平突出、协作精神好并具有创新意识的师资队伍。

(二)专业发展简介

经教育部批准2009年招收动画专业本科学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较早成开始画专业的院校,2014获批广西区动漫人才培养基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动画及影视方面的专业比赛,荣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9项等优异成绩。

(三)专业建设理念

动画设计专业课程体系以市场为导向,依托地域文化和综合院校的自身特点,已形成了跨学科、跨媒体、艺术与科学相融合的特色。坚持“内外兼修”的教学思想,注重艺术与技术的有机结合,系统掌握动画艺术理论及前沿的动画技术方法。以科学严谨的教学手段,培养具有丰富的艺术修养和扎实动画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迄今为止向网易、华强集团、玄机科技等游戏动漫公司输送了多名优秀毕业生。

(四)教学资源

拥有定格动画实验室、网格线拍实验室、动漫原画实验室、动画科普实验室、数字化新媒体设计制作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 大型专业动画机房等专业实验室。